close

 

Hello ,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上過巨匠美語後的使用感想與紀錄,

因為覺得網路上的分享文實在是很少,雖然打的廣告很大也很多,但是分享的很少

因為大多都是負評。

 

 

在分享文開始之前,我不否認一開始購買時我也有被騙的感覺,當時的確是覺得下決定下的太匆促、太快了,畢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而且很多人都是因為合約與退款有糾紛的關係,以及遇到不好的顧問,導致網路上有許多不好的評價。

所以以下是我真的上過之後的心得分享,也提供給大家分享。

 

註:純分享,實際購買

 

先來講一下優點缺點的部分,

 

 

優點: 

1. 師資多,選擇的多

依各分校以及中師與外師為主。基本上我都上外師的課程,就算是一個比較小的分校,外師應該也會有2位(還會有同縣市分校的外師來支援

 

2. 固定時間,相同老師的方式,讓老師更瞭解學生的狀況與問題

比起一堂一堂課都是不同老師上課,一個課程由相同老師開始上到結束,不僅比較有系統性,老師也會比較知道學生的狀況,並針對學生的問題去準備下堂課的內容補充。

 

3. 各地幾乎都有分校

當初也是因為這點考慮全台都有據點的英文補習班

畢竟工作關係,我也不曉得3年後我會不會還待在同縣市

 

4. 課程多元豐富

除了主修和副修課程外,每個月還會有主題課與ECAM課程

ECAM課程一個月才有一次,通常是玩樂中學習英文,玩>>>>>>>>學習英文

舉例來說: 咖啡課

會由外師帶領學生瞭解如何煮咖啡,咖啡器具的英文單字是什麼,如何煮咖啡,老師也會設計一些小遊戲或競賽,讓大家玩樂中學習

還有像是聖派翠克節,以前從來不曉得有這節日,也是因為ECAM上課後瞭解這個節日呢!

 

主題課有分6H/12H 或是單堂主題課

也會設計一些像是會議英文/打工度假英文/美語演講技巧等等系列主題課

 

 

缺點:

1. 學費不透明,可能每個學生費用與算法都不相同

後來發現我的學費可能相對來說比較貴一點,讓我更認真上課(握拳

會有不同費用可能是因應有些學生有不同的需求,像是短期口說密集上課或是經濟考量或口說會話練習等等,

顧問會依據學員本身需求去調整方案

但我想,如果你能接受費用也決定購買簽約了,那就好好上課吧! 不要再想其他的了,可能會受傷的呀

PS. 但2020後會改成點數制、我想價格應該現在都統一 一致了。只是買多可能會多有優惠而已。

 

2. 顧問流動率高

我認識好多學員跟我說當初負責她們的顧問已經離職或調分校了

雖然還是可以找其他顧問詢問問題,但有些顧問可能會因為不是自己負責的學員,態度會相對冷淡或不理不睬

當然是看人的!!!

我去其他分校詢問不是負責我的顧問時,大多都很親切(當然也有遇到過很...........嗯你懂的

 

3. 政策常常改來改去,學生跟老師常搞不清楚,有時候連顧問都還要問主管

因為每個人合約都不太一樣,所以這邊不討論合約上的問題

以階級來說,若要升到更高的階級,需要參加升級考試(口試與筆試

那時上5階時,外師被通知說這次僅有口說考試沒有筆試,所以考試前也告知學生期末考只有口試,

但到最後顧問上來說要筆試!!!!

老師自己也很不開心,因為跟當初講得不一樣,也覺得很對不起學生,我們這群學生更是一臉矇

 

4. 排課與上課人數問題

這個我已經毫無感覺了。因為有反應過,但是是羅生門啊啊啊

老師人數就擺在那,但學生人數上課愈來愈多

我曾經有上過1班學生人數有達到快20人,老師也很難上課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上的那個分校是認證中心,所以學生相對更多

其他分校倒是很少這種情況

 

 

 

 

回想當初因為工作有餘的時間, 想說來上個英文班來充實充實自己

所以在心中列了幾個選項

 

1. 巨匠美語

2. 地球村

3. 職達

(非排列順序)

 

 

因為那時網路上的英文學習平台還沒有太多選擇,

Engoo才剛起步沒多久,不太敢嘗試,toturABC太貴不考慮,再加上以前曾上過地球村,

所以實體補習班成了我考慮的選項

 

想想也是臨時起意,跟爸媽說我想去學英文

下午就拉著姊姊一起去詢問課程,

但這邊要說的是,第一間去詢問的就是巨匠美語,

因為之前上過地球村,想說先問問別家,然後被我的顧問講到我非常心動

不過她說要趕快做決定,因為會計要月結,所以我就猶豫了一下就簽了合約,根本不用說去後面其他家詢問課程了,第一家就決定了 的確有衝動

 

那時是年制的方案,我只有購買會話課程,除了多益課程以外的課程都可以去使用

比起現在以時數制的方案來說,真的划算很多(前提是自己本身夠自律,不然划不來 ) 

時數制的學員課程只要是符合你購買的階級都可以上課,不分會話或多益或主題課程皆行,只是扣時數。

時數在排課上比較沒有限制,想上什麼就上什麼,也是方便部分族群的學員。

 

 

然後啊 聽說如果太久沒上課會被顧問關懷關懷一下,但我都沒遇到過,因為我的顧問跟我說我實在太乖太勤奮上課了

另外再提一下,若是巨匠電腦學員也購買美語課程可能不會特別便宜

(因為我就是除非你買的時間夠長=>是以我當初購買時為例來講但現在的方案是如何我不清楚

 

 

 

最後,

我還是很開心來巨匠上課

因為我認識了很多朋友~~也認識了很多的外師

我不敢說我英文有變得多厲害,但我敢說我聽力變好,英文的語感變好,也變得敢口說

 

其實中間我有遇到瓶頸過,

當你升到級數較高的班級時,遇到周遭講得更流暢更好的學員,我會變得不敢口說

也會覺得自己不如他們,變得比較沒有自信

但是英文不就是這樣,後來想想,反正我本來就是來學習英文的,講得不好不是再自然不過的嗎~~

 

老師也有鼓勵我多講,覺得我的能力應該更好,只是隱藏不說而已XD (老師人真好

 

 

對於我來說,我還是喜歡實體補習班的感覺~

還可以跟老師聊聊天 課後問問題~ 交到來自不同行業的朋友們

 

希望我的分享能夠幫助到正在觀望的網友們~

 

 

arrow
arrow

    penny12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