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關注線上英文平台,從出社會之後不曉得突然很熱衷唸英文這件事
看到網路上討論很多有關線上英文學習平台的優缺點
但我還是喜歡自己去試過才知道合不合適這種學習方式
 
對比補習班地不同,我認為線上英文學習平台可以一對一地教學,是很吸引我的一個地方
其實我目前也在實體補習班上課,但因為是一對多的情況,很多時候沒辦法去好好地表達和練習口說
看到同級數的同學講話很流利,會因為跟不上別人而焦慮,會覺得講不好而自卑,
 
但學習本身就是敢開口就會學習地更快
所以我想說利用線上練習一對一口說,可以是聊天式的,也可以是上課式的方式
兩邊都一起進行,可以讓我的英文更進步
 
也可以在實體補習班更敢說,跟外師聊到比較深入的問題,更聽得懂和學習更多的字彙,也比較不會害怕交談
 
這是我想找線上英文學習平台的目的
於是我第一間是先找網路上好評的P&P Language
 
這邊做個紀錄,也希望能夠讓其他人去做比較看看,是不是這種學習方式是適合你的一種方式
 

 

1. 填寫試聽單

我先給自己評估的是【初階】成人, 因為對自己沒有什麼自信,所以想說先試初階看看

P&P會提前3天給你試聽教材的連結,可以預習課程內容,有時間去準備
試聽單上面寫:統一試聽教材
應該是針對不同階級的統一試聽教材,但我覺得初階對我來說偏簡單
 
2. 確認預約時間與寄送試聽教材
 
3. 老師撥Skype語音通話
 
使用通話為SKype,採用語音通話,雙方都可以不用視訊看到臉
同時,試聽課程結束後約5-10分鐘,課程諮詢師會為您完整解說教材、上課流程、課程規劃及費用等。
隔天課程諮詢老師會傳你有興趣的課程範例給你參考
 

2018-08-10_102828.jpg

 

優點

1. 一對一教學
對於補習班來說,除非你是家教,不然通常都是一對多
如果你羞於發言那就是陪讀了,而一般外師家教費用又特別高
 
2. 針對談話內容記錄在google doc裡面
可以看到你所說的內容和老師建議怎麼說的方式會比較好的方式,去做對比練習

2018-08-10_100705.jpg

 
3. 教材內容多元版面好看
這邊放上一小部分P&P教材
2018-08-10_100656.jpg
 
4. 針對提出的問題或建議,客服都會很快就回覆
如果真的繳錢上課的話客服品質也是需要考慮的一點
假設有問題發問客服隔很多日才解決,心情真的會不美麗
 
5. 固定上課時間
聽說如果真的報名上課之後,就是固定的上課的時間和老師
這個方式很像實體補習班,比較會督促你上課,有固定時間上課和固定的老師,還有請假機制

缺點:

 
1. 重述說話
因為老師會將你說的話打在google doc上,但說話速度絕對勝不了打字速度,所以老師會讓你重述所說的話,
對我來說,講過的話讓我說第二遍,文字內容一定不可能和第一次一模一樣的
 
2. 通話過程有些許雜音
會因為老師所在位置的訊號,情況會有所不同,但這次試聽的時候,雜音狀況還可以接受
 
3.  雙方同時間說話會重疊
訊號關係,你講的話可能隔一秒對方才接收到
而當你聽到老師所說想要回覆時,老師會繼續講下一秒才會停下來
或是有時候講話會因為訊號聽不清楚,導致有些音老師會覺得你發不標準或是講錯
 
4. google doc 遺留上一位試聽者資訊
可能是因為是copy的緣故,在拿到Demo試聽教材時,我看到上一位試聽者的職業、英文名字、年齡和Skype
這疏忽我有點無法接受,有寫信跟P&P告知,他們也很快就回覆處理了,有可能只是個案
 
5.有口音問題
我不會因為口音問題而不去接受上課
畢竟人出生本來就是會有那個地方的口音,我們講話也有台式口音
這次試聽的老師口音問題也不會很重到讓人聽不懂,甚至可以說是很標準了
 
6.價位偏中高
因為P&P都是菲籍老師,與其他平台相比價位有比較高,但是質量也比較好
如果你能夠接受價格範圍的話,P&P的確是蠻好的選擇
 
只是我已經有在實體補習班上課,外師都是美籍,多堂課上下來,平攤價格的話甚至比P&P便宜
所以若有考慮線上平台學習,價格是我會考慮的一個原因,畢竟我只是想多練習口說

總結

缺點的部分,除了針對各平台教學使用的方式不同以外,像是這次試聽的P&P是使用雲端白板
而其他缺點,我覺得都會是使用線上課程可能會遇到的情況
 
所以我覺得這些都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目前想多方面試聽之後再來考慮要來選擇哪一間
 
其實我還是喜歡面對面跟老師聊天與上課,尤其是實體與線上課程都上過之後
但有些學生或上班族沒時間固定時間去上課的話,線上英文課程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p.s.
P&P客服沒有因為這次你試聽而狂打電腦問後續報名的情況,實在是覺得很好
記得之前有一次去展覽給某家英文補習班填寫資料,之後就一直打電話過來問
這樣子地逼迫會讓我不想選擇那間補習班
arrow
arrow

    penny12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